露缇西亚

妖怪笔录 周叶篇

来看文的各位大家好,我是露露。

《妖怪笔录》算是系列文,每篇文章都是单独成篇,cp会在开头标注,大家看见了点自己喜欢的就好。里面的cp都可以接受的姑娘们,就订阅妖怪笔录这个标签好了。可能有第一人称视角,不能接受的话请不用勉强。

作者笔力不足,万难描画心中场景的十之一二,故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指证,那么没问题的话,我们就开始吧。




妖怪笔录   青苔(周叶篇)

第一人称有,第三人视角,注意避雷


我的家乡是有名的水乡,素来以烟雨朦胧著称,不过这一次的雨下得实在有点早。

毕竟现在可是冬末春初啊。

在漫长的、寒冷干燥的冬季,我的皮肤没少起皮,现在多亏了降雨,空气里终于有了些水汽,我还是很高兴的——可现在雨已经连下了三个礼拜,这潮湿的大气和令人胸闷的烦躁感又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。就像很多东西一样,适量了会让你高兴对你有帮助,可是多了又会使人厌烦。


我就是在这样一个天气里看见他们的。

那已经是连续下雨的第10天了,我在放学后顶着让人不快的雨丝快步走向公交站台,期间身上被不少电瓶车溅了水,心情简直糟透了。一上公交站台就看见了那个青年,长得很舒服,懒散的靠在柱子上眯着眼睛看雨帘,好像一只无精打采的猫。

我站在站台的另一边拼命擦身上的水,在心里抱怨这该死的天气,突然旁边伸出一双手来,递给我一块干净的手帕。

我几乎要吓得跳起来,始作俑者却兀自在那笑得起劲,等我接过手帕道过谢后看了我一眼,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下雨天?

  我记得我这么说道”不是不喜欢,可是下太久啦,雨季快点过去就好了。“

  为了这句话,我在后来难过了很多次。

  而现在,青年听了只是朝着我笑,告诉我说那也没办法,现在冷暖气流交汇,不下雨也不可能,毕竟这是在换季啊。

  我想这不是废话嘛,我也知道快要春天了,每年都是这么过来的。然后他说了句奇怪的话:”我要走了,春天也该来了……下了这么多场雨,到时候应该到处都是绿色吧?“

什么啊,这人真奇怪,可是这样自说自话得有些烦人的人,我却奇异的不讨厌他——像这下了好久的雨,又或者困扰了我一个冬季的寒流。无处不在,有时会让人心神不宁,却又不可或缺。

  接下来一连几天都能在站台看到他,那个青年说自己叫叶修,他说他在等人。每次问他等的是谁,什么时候来,他也总说,该来的时候他就来了。奇怪的是,每次我和他交谈,车站都是空的——怎么可能呢?我放学可都是下班的高峰期,平时站台上都是人挤人的啊。

  雨仍旧悄悄地下,好多墙角和树干上都开始爬起了青苔。


       在连续不断降雨的第18天,我终于见到了叶修要等的人。他长得很好看,如果不是男孩子的话,我应该要用“漂亮”来形容他了吧。他正和懒散依旧的叶修说着什么,表情很开心,但又好像有点其他的更为复杂的感情,笑起来居然还有两个小酒窝——简直是不让女孩子活。

叶某人看见了我,朝我挥挥手,“小姑娘,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我在等的人,介绍给你认识认识?”,顺便指了指那个男孩子,“周泽楷,我都叫他小周。”

      那个“小周”就朝我笑了笑,好像很容易害羞的样子,皮肤很白,就是穿着一身的绿色总让人觉得有点不搭。

  介绍个毛啊我又不要早恋……咦?

  一般要等人怎么会连着几天都在站台上等?一般不是直接电话联系吗?而且说起来,那个青年让我有种格外熟悉的感觉,好像总能在哪里碰见,却又始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什么时候碰见的。

  不管怎么样,接下来几天雨仍然在下,只是开始断断续续的放晴了。我也仍然在站台上见到他们,那两个人像是长久未见面的恋人,有着说不完的话。只是最近两人的笑容不知为何渐渐变少了,而那个叫周泽楷的男孩子,他的绿衣比往常都要鲜亮。我对他们有许多疑问,只是跟他们不熟,也不能问三问四——虽然他们应该不会介意。


今天和往常一样,又见到他们了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两个人的气氛很不一样。周泽楷的脸依旧是那么帅,即使他的衣服是鲜艳欲滴的绿,也不妨碍他颜值爆表。我正暗搓搓的想着“这家伙不是每天都被自己帅醒的吧”的时候,叶修走过来摸摸我的头,告诉我他以后不能来了。

“我也差不多要走啦,小妹妹,雨季也差不多要过去了,这场雨一过,春天也要来了。”

我没反应过来,一个人要走,又和季节有什么关系呢。不过不要紧,以后也能见面吧。可是在叶修和我告别的时候,周泽楷的脸色却苍白起来,他拉着叶修的衣角,就好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一样。

叶修侧过脸,向他非常温柔地笑了笑,对他说:“再见,小周,我的确不能再拖了,你知道的,嗯?”眼神明明非常柔软,却令我忍不住觉得难过。

叶修说:“不要紧的,我总会回来的,到时就能见面了。”

然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叶修和周泽楷。但是在下雨的第20天,终于放晴了,我在站台上看到路边的树木郁郁葱葱,就连青苔都是娇嫩可爱的绿

——像周泽楷衣服上的颜色一样。



后来我不止一次的想过,会不会叶修就是那场雨,周泽楷就是青苔和树木?他们相逢与一年一次的约会,然后在短暂的日子里团聚,然后又分开。

——可是不要紧,明年还会来的,到时就能见面了吧?



评论(1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露缇西亚 | Powered by LOFTER